早上起床看到這篇文章

覺得很棒

---------------------------------- 

等到有人受傷離開時...

才發現這一些都是我自私的表現...

_


或多或少會有感覺的...

當有人對自己有意思時...

在交談或是小動作上就不難查覺...

尤其是位手法極積的人...

姑且稱它做A吧!!


_

A先生用的手法雖然還稱不上無微不至...

但也相去不遠了...

"積極邀請"是主手法...

不論是A先生自己有什麼名目...

或大或小都會想盡辦法邀請我一起去...

不管是唱歌...Party...還是團體出遊...

即使沒有切入點也會想辦法製造機會...

電影...展覽...吃飯也是邀約動作不斷...

_

一但積極邀請不奏效...

就會立刻改變作戰計劃為"消極接送"...

當然我不會每次都剛好有空接受他的出招...

所以每當婉拒他之後...

他便會東問西門找個時間點趁隙插入...

不是送我去...就是接我走....

不然至少爭取到打個電話提醒起床的機會...

想要培養感情就連一丁點交通時間都不放過...

_

更別提是msn上或是電話中的刻意曖昧對話了...

是的...

我相當清楚A先生對我有意思...

_

不過這些舉動...

在我的眼中看來...

也就像我的筆調般的冷靜...

因為無法確認"只是對我這個人有意思"...

或著是認真的"以交往為前提發動這些攻勢"...

所以我的腦子也只是平靜的看待這些事的發生...

_

持續了幾個星期...

大抵也有打算用時間來驗證人心...

"只是單純的對我有興趣"的疑慮漸漸下降...

畢竟精蟲衝腦比較不會對單一對象持續作用下去...

於是"A先生是認真的"的可能性似乎也就相對的提高...

_


再怎麼見多識廣的我...

也難免對A先生的持續熱情起了一些小波動...

畢竟人類對於"示好"這檔事...

被先天指定好的反應是開心的...

這麼多的正面能量陸續累積下來...

不免就開始對A先生動搖了起來...

_

"我有可能跟A先生交往嗎?"

正在蹲馬桶時...這個想法跳了出來...

但是答案很快的就揭曉...

人們怎麼著就是對某些問題可以很快的下結論...

否定的...我知道自己跟A先生交往的機率是微乎其微的...

這不是盤我想吃的菜...

_

或許我已經習慣有一個對我好的人存在...

習慣它說的好話...

習慣他的體貼...

習慣他會把我說的再小的事都記在心上...

習慣他每次見到自己的那張開心的臉...

習慣他似乎會永遠會讓自己浸在有人追的模式...

習慣這一切一切帶來的小小虛榮...

_

結果是...

最後我與A先生的朋友看對眼而宣告交往...

_

日後...一次又一次在A先生的眼神裡...

我知道自己造成了傷害...

我知道自己有能力提早拒絕...

我知道無形的錯更加難以清算...

我知道自己其實是自私的...

---------------------------------- 

以上引用自圈圈的blog  http://wanjichen.spaces.live.co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