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過年的迎新春

牛轉乾坤福滿門

剪了頭毛還賣老

歲歲壓歲領紅包

思念不斷是寶寶"




中午麻吉小聚"

閒話普通長

了解大家近況

每年都能這樣出來喝喝茶 聊聊天的朋友有多少"

接著到大伯那看看大家"

聽了很多也想了很多 對未來也不確定了許多。

但是我知道 只要是對的就去做

先建立目標 一步一步去達成 先學會吃苦 在學會享福"

我會加油的。

留下來吃了一些 也學了很多

眼前的一整盤蝦子是 用活蝦下去煮 還是用死蝦下去煮"

原來是可以分辨得出來的。

烏魚子的新吃法原來可以那麼美味"

看著大家 這麼一個完整美好的家庭在我眼前

不知甚麼使然 居然有種羨慕感覺"

常告訴自己 很多事情沒有辦法改變 但人可以改變

這是上天給我的命 那我就認命

山不轉路轉 路不轉人轉 人不轉就等著被幹"

雖粗俗了點,但是貼切。



今年的紅包的數量明顯有減少的趨勢

這是一種警訊!

警告我已經是成人了21歲了不小了

警告我應該把重心放在事業上了

警告我再過不久就要換我包給大家了

恩" 新的一年總有很多新的想法

生理進步 心裡也要進步 這樣人生才會進步



最後趕回大里"

還是在大里吃年夜飯習慣"

每年總要噹一次阿罵大家才會高興

但阿罵也被噹的很開心

哈哈哈" 她覺得這樣有被關心的感覺。

吃飽喝足了 給媽咪剪的頭毛

從她口中得知我的頭原來是失敗品"

棍!" 我還頂著這顆頭在外面走跳那麼久

我都不知道該說甚麼了"

不過OK啦 老媽的技術是越來越純熟了"

從日本引進的特殊閃電燙並非浪得虛名"

果然很閃 果真很電 也確實很燙"

有興趣的男性朋友們

歡迎大家快來跟我預約"

沒有女性是因為我媽專門剪男生 

如果有女生要剪的話"

就要看我們的交情到哪了 哈哈哈!!



剪髮的時候跟她透露了我交女朋友的事情"

她好像不怎麼意外 

覺得很理所當然的樣子"

簡略的問了一下個性狀況 也沒多說什麼"

只叫我不找那種嬌滴滴又或不可理喻之類的巴啦巴啦巴啦"

她說: 我不會也不想要去干涉太多 畢竟相處是你們在相處"

    只要覺得好覺得對 那就OK了

    我不會像其他爸媽一樣 問題一堆 囉哩囉嗦 管東管西

    

我說: 如果全天下的父母都想妳一樣開明就好了"

真的"

天底下有幾個父母真的會想的"

總會拿自己的過去灌在自己的兒女身上

對兒女的關心 不是這種方法"

如果你以為人父母又剛好看到這一段話


拜託你們 醒醒啊!!! 
 
這個社會已經不是你們那個年代的樣子了

你們還要堅持自己的想法和理念多久呢?

你們有真正的站在孩子的立場想過他們要的是什麼嗎?

對你們來說的關心 在孩子眼裡真的是關心嗎?

愛他 就請你們尊重他 

是對的 就讓他們去做

是錯的 就全力去阻止

對錯會分吧? 是非會分吧?

過程和結果必然都很重要

如果你們只看的到結果 而不在乎過程 

請你們乾脆把眼睛搓瞎吧

留著也沒用。

我看到很多人的終身大事 被父母親所掌握

他是要娶她 她是要嫁他

就讓他們去" 尊重他們的決定

只需要告訴他們決定好的事情 

就要做到最好做到完美做到結束且不後悔"

做了決定又後悔 幸福或痛苦都是自己所選 也是上天注定

他們怨不了誰。

人要不斷學習 不斷求新求變

最不應該的就是以老賣老

請各位父母親大人 省思省思。




扯的有點遠... 

但最後還是祝大家 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勛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